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心理所参加朝阳区全国科普日暨奥运村科技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 科研业务处 任婧 ║ 日期: 2008/09/23 

   2008年9月20日,朝阳区全国科普日暨奥运村科技园开放日活动在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顺利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作为园区科普平台的一部分,心理所也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面向来自和平街一中的100余名师生,心理所举办了主题为《灾后心理援助》的科普讲座,并开放了心理梦工厂、ERP研究中心、心理神经免疫学实验室(生理心理学公用实验室)等科普平台。

   在一楼报告厅举办的科普讲座,其主题围绕抗震救灾中的心理援助。王文忠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孩子们生动地描述了5.12地震中的所闻所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灾后心理援助的的内容、方式和意义,深入浅出地解释了“灾后心理援助是怎么回事儿”这个问题。王老师还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以抗震救灾为主题的励志歌曲,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学以致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观了心理梦工厂。一进门,孩子们就被各种各样的科普设施吸引住了,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投入到了科普体验游戏中,在欢笑中收获了更多的知识。

   科普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ERP研究中心和心理神经免疫学实验室,卫星、厉映聪等4位讲解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孩子们,向他们细致地讲解了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的用途,以及怎样用它们来进行心理科学研究,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

   本次科普活动受到了来自所领导、继续教育中心、网络中心、行政办公室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同时,科研处和各实验室的师生们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科普工作中,使得本次科普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