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心理所的科普活动
作者: 科研业务处 ║ 日期: 2009/08/24 

  近几年来,心理所已经陆续开展了多次“公众开放日”、“青少年活动日”等重要的科普教育活动,接待人数年逾千人。2008年8月,作为奥运村科技园区科普教育平台的一部分,心理所的科普建设工作受到了来自北京市科委、奥运村园区的更多指导和重视。科普园地建成后,在园区的统一协调和部署下,心理所已经相继接待了参观者4批共500余人。参观者有来自北京市普通中小学的师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三学生,也有来自西部地区校外青年营的孩子们;朝阳区科委、北京市科技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多家单位也曾组织人员前来参观学习;此外,来所访问的一些国内同行、兄弟单位、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学者,也都会来到心理所的科普园地进行参观学习。面对不同的受众需求,心理所的科普教育活动采取项目负责制,根据项目需求确定引导、讲解及辅导人员,责任到人,各实验室设有专职管理人员负责科普活动中的讲解和辅导,根据不同的受众水平制定讲演方案,力求使每次活动的知识传播效果达到最大化。
  自科普基地建成以来,心理所也曾接待多批前来视察、参观、访问的领导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奥科委主席林文漪一行曾来到心理所参观考察科普工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副主任朱世龙陪同参观。林文漪副主席对心理所的科研水平和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勉励科研人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马燕合、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也曾来到心理所参观考察,他们认为这些科普设施对于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心理学知识是非常有效的措施,对心理所的科普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希望以此为基础,不断拓展心理所和北京市的科普合作,为建立北京市科普示范园区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