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考、交费等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已经进行过现场指纹确认并在 “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完成注册、信息采集(电子照片等)并审核入册的同学请注意:         

        1. 报考交费网站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
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5月21日举行,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313开始。
2023年的报名缴费网址改为“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s://tdxl.neea.edu.cn,考生报名注册缴费都在这个网站上进行。

        2. 申请人网上报名考试

        313日-24,符合资格的报名考生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
        原则上要求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考点参加考试 (报考时点击选择工作地所划归的考试地点) 。
        2023年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国科大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
        在审核报名资格过程中,如发现您的报名资格有问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紧急联系您,请同学们保持手机畅通。
        注意: 进入中国教育考试网后,点击【统考报名】,进入后先注册信息,才能进入后面报名页面。

        3. 下载准考证

        请关注中国教育考试网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时间节点,考生可在下载功能开通期间下
载准考证。
        请注意
        (1)2022年是心理所配合国科大按相关规程组织最后一次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已完成)。
        (2)2022年和2023年是心理所配合国科大按相关规程组织最后两次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2022年全国统一考试已完成)。
        (3)2023年组织最后一次同等学力申硕的全国统一考试,2024年及以后年份,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再进行任何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工作。

2023.3.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