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现场采集信息及录指纹常见问题回答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Q1:我以前录过指纹了,今年还要来录指纹吗? 

  A1不用指纹采集只用来现场采集一次即可,无需重复采集,请按照当年文件所示的报考时间,直接登录信息平台选择报考科目和缴费即可。 

  Q2:老师,我的原学校更名(合并)、撤销了,我需要准备其他什么资料吗? 

  A2:需要,学校的更名或者合并,都由教育部发文批准,可以在原学校的通知公告或百度上找到教育部的公告并打印即可。 

  Q3:老师,我是专升本的学生,我来录指纹的时候只要提交本科的成绩单可以吗? 

  A3:不可以。所有专升本、专转本等,要同时提交专科和本科的成绩单 

  Q4:老师,我的本科成绩单在哪里能找到? 

  A4:一般本科成绩单都会随档案放在个人单位的人事处或当地的人才市场。如果档案放在单位,那么要人事处复印本科成绩单并再加上人事处的公章;如果档案放在人才市场,要在人才市场复印本科成绩单并加上人才市场的公章(从档案里复印出的成绩单都要有原学校的公章)。如果都找不到成绩单,那么只能联系原学校重新开具成绩单并加盖原学校教务处或者档案处的公章。 

  Q5: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在搬家的时候都丢了,我该怎么办? 

  A5:毕业证和学位证丢失无法补办,只能找原学校开具证明并加盖公章 

  Q6:老师,我自己的专业是日语,我报考的语种能选择日语吗? 

  A6:不能,申请国科大学位,只能选择英语 

  Q7:我以前以同等学力报过其他的学校并录过指纹,我还要来录咱们这儿的指纹,可以吗? 

  A7:不能。因为你的信息在之前的学校信息库中,只能完成之前学校的申硕过程,或者确定不再申请那个学校的学位,必须在你所报的学校清退你的个人信息后,才能到心理所申请学位 

  Q8:老师,我的工作时间怎么选? 

  A8:参加工作年月一栏,必须工作时间满三年及以上。即至20183月之前开始工作,至20213月之前,工作已满三年。 

  Q9:现场采集信息之前我注册并且提交学位申请后,我发现有提交错误,我能在现场更改吗? 

  A9:不能。提交学位申请后,不得在指纹确认现场更改系统内容。请点击提交前,务必仔细检查提交的所有信息。 

  Q10:我之前参加了同等学力考试,但是今年我的工作单位地址发生了变更,从上海调到了广州。那我的考试地址能选择在广州吗? 

  A10:只能选择原工作地上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方便考生并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求京外考生不能选择北京考点,只能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考点参加考试 (报考时点击选择工作地所划归的考试地点)  

  Q11:可以以硕士学位或者以博士学位来申请硕士学位吗? 

  A11:可以,但是都要满足国家规定的,已经取得硕士学位或者博士学位满三年的要求。即20183月之前取得的硕士或者博士学位并工作满三年。在提交材料时,同时提交相应的成绩单 

  注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求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考点参加考试 (报考时点击选择工作地所划归的考试地点)  

  指纹确认现场只收取学员材料,待指纹确认后送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如您的材料不符合要求,我们会及时电话及邮件、微信等形式通知您,请您理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