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愿望彩虹?生命之旅”图片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0-06-23

六、创意工作坊——手工艺
  “捕梦网”,又称生命之网,是加拿大人很流行的小手工艺。一个小小的圆环,用小麻绳在中心编制成一个网,穿上彩珠和小羽毛,挂在自己的床前或窗前,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梦想。每一夜,轻风吹来,捕梦网网住美好的梦想,而不良的念头则从网孔随风散去。
  在集体创作中,同学们诉说梦想,表达感恩,留住祝福。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梦想,都有深情地祝福。


            开始制作                      每一粒珠子都有意义

     分享自己生命之网代表的独特故事               凝聚集体梦想——我能高飞,因为有你

七、创意工作坊——一人一故事剧场
  纵然我们的背景和经历不同,但在剧场这奇妙的空间里,在尊重和爱心的保护下,我们分享和聆听属于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宝贵经历,通过演员即兴表演,再次认识、发现、接纳你和我。在故事中相遇,相互理解、结连和祝福,一同发掘你我生命中的宝贝!
  很多同学在集体讲述和创作中,分享平时没有表达的生命故事和同学情谊。


        说一说三年中你最难忘的片段               把难忘的生命瞬间演出来
            兄弟情谊                        剧中有你我

         记下难忘一刻送给自己                    原来我们从未分离


      我们在一人一剧场的故事中相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