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岷县心理援助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3-07-30 作者:应用发展部 吴坎坎

  在“7.22”定西岷县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心理所舟曲工作站的灾后心理援助志愿者刘飞第一时间赶往岷县地震受灾较严重的禾驮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为心理所在岷县受灾地区开展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奠定基础。

  7月26日下午,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岷县禾驮乡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岷县禾驮乡安置点成立了心理援助岷县工作站。来自心理所的王文忠研究员和江洪涛、王文海、刘飞等3名专家以及3名志愿者已陆续在工作站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工作站致力于培养当地学校和社区的心理援助后备力量,为开展科学、持续、有效的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做好准备。

  工作站成立当天,王文海在工作站组织了主题为“迈过这道坎”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整个活动将来自社区的小朋友们组织起来,依次穿越工作站前的一道土丘,小朋友们在穿越过程中不断得到志愿者老师们的鼓励和引导,跨过坎之后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获得了“抱一抱,转一转”的奖励,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合影。


岷县工作站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迈过这道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