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举办芦山地震心理援助志愿者第三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3-05-13 作者:信息报道组 尹星

  5月9日,心理所举办芦山地震心理援助第三场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是针对第二场培训“稳定化技术”的练习和经验分享。心理所芦山地震科技救灾心理援助专家组成员、心理咨询专家黄峥副教授到场指导。4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黄峥首先让大家畅谈志愿者曾经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经历,并分享经验。其次重点就灾后心理援助“稳定化技术”的应用范围、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将40名志愿者分成20个小组,每组2人,相互轮流开展“安全岛”操作练习。“安全岛” 是一种用想象法改善自己情绪的心理学技术,也是“稳定化技术”中的一种。志愿者在其指导下轮番练习,通过实际操作,把握技术规范和要领,并对技术思想内涵有了进一步理解,该技术的实际操作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

  今后,心理所还将继续主办灾后心理援助理论和技术相关培训,以期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灾后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