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芦山震后心理援助紧急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04-22 作者:心理援助工作组 吴坎坎

  4月21日下午2点,心理所在先期启动《重大灾害心理援助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召开芦山震后心理援助紧急部署动员会,迅速做出灾后心理援助工作部署。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党委书记李安林、所长助理刘正奎副研究员,以及相关专家和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正奎主持。

  动员会上,傅小兰作了重要讲话,她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对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视,并对参会的专家积极支援灾区、团结协作的士气和高效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经过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后实施的科技救灾工作,心理所已具备一定的心理援助经验,同时已发表大量高质量的研究报告,这些都将应用在此次芦山地震心理援助工作中。傅小兰还特别提出此次救灾的特殊性在于网络、微博等现代通讯方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希望心理所从事网络研究的专家从网络的途径对心理援助模式进行提升。

  李安林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于此次心理援助工作的保障工作做了详细的了解,并表示所里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此次工作全力支持。他说,科技救灾心理援助是心理学科技国家队的神圣使命,是每个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借鉴汶川、玉树地震心理援助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化科研和服务工作,要在院党组统一部署和成都分院统一指挥下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确保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正奎通报了4月20日至今的具体工作,并将专家梯队顺序和各部门工作协调做了有序部署。会后,各工作组都进入紧张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