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日报(8月11日情况,12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4-08-12

  一、鲁甸方面情况 

  1、李晓景、甘笑笑购置一批雨衣、雨靴、被套等生活必需品。 

  2、于洋在文屏安置点开展走访工作,并对5人开展个案关注。 

  3、刘琰、史加莉、刘曦、陈涛前往火德红中学安置点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因是下雨天,今日“儿童天地”参与儿童为16人;刘琰带领咨询师小组对16人开展个案关注。 

  4、石爱军在特殊学校安置点开展工作,走访30余人且对3人开展问卷评估。 

  5、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戴开杰带领团队到访中科院志愿者宿舍慰问,并带来了睡袋、食物等生活品。 

  6、戴开杰处长同张雨青教授一起正式为“中国科学院心理援助鲁甸工作站”揭牌。 

  7、因火德红中学安置点的“儿童天地”位置临近该中学综合楼,余震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且近日连降大雨,活动场地内积水问题严重,经与当地管委会协商,“儿童天地”搬至临近管委会办公处的另外一块地方。 

  8、世界宣明会张进主任到访文屏临时安置点,视察“儿童天地”开展情况。 

  12日工作安排: 

  1、 于洋、甘笑笑、刘曦前往鲁甸县文屏安置点开展工作。 

  2、 于洋为由当地教师组成的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提供关于如何进行创伤后心理危机干预的常识培训。 

  3、 石爱军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安置点,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4、 世界宣明会张进、昭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吉正同志愿者李晓景开展三方座谈,协商教育系统心理援助和物质援助工作的开展问题。 

      

  二、北京方面情况  

  1、    根据灾区走访调研结果,结合以往心理援助工作经验撰写并提交了两份政府咨询报告。 

  2、    与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中心进行对接,落实了具体实施项目和派遣专家等问题。 

  3、    撰写了昭通市教育系统心理援助工作项目申报书。 

  4、    寄送灾区志愿者T恤,并联系制作志愿者帽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