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洪水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抚顺工作站举办灾后心理援助培训

发布时间:2014-01-03 作者:抚顺工作站

  为推进辽宁抚顺灾后心理援助项目及整个城市的文明建设,2013年12月23至24日,由心理所、抚顺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协办,心理所心理援助抚顺工作站承办的心理健康系列专题培训在辽宁抚顺举行。这是自2013年10月24日心理所心理援助抚顺工作站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心理健康促进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关注健康,从心开始”。心理所所长助理刘正奎、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史占彪等应邀为抚顺市直机关公务员,中小学德育校长、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以及重灾县清原县教育系统学校领导、教师等1000余人做了《公务员心理调适与素质提升》、《教师情绪调节及压力调适》、《灾后师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压力管理策略》三场专题报告。主讲专家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心理学在压力管理及灾后重建中的重要作用,并根据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对教师、公务员以及灾后师生心理创伤症状进行了科学详实的讲解。与会学员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笑声。培训尾声,学员纷纷表示,他们在培训中不仅对心理学有了全新的认识,更领悟到“阳光心态,快乐工作”实操方法,并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再次聆听心理专家的精彩报告。 

  该培训活动已被新华社、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抚顺日报、抚顺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报道。


刘正奎博士为抚顺市市直机关公务员进行专题培训


史占彪博士为抚顺市中小学校长、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