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主页
媒体视角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心理所工作队赴武汉开展疫情心理援助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获悉,该所7日下午派遣一支由3名心理学家组成的工作队,前往武汉开展疫情心理援助工作。

中科院心理所工作队此行旨在更好地组织该所在武汉的心理援助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病逝者家属、隔离人员及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提供科学、及时的心理援助。

中科院心理所赴武汉工作队由该所副所长、国家卫健委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陈雪峰,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主席刘正奎,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吴坎坎3人组成。工作队将在武汉开展疫情心理援助的全面协调和专业实施工作,同时负责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建心理援助武汉工作站。陈雪峰任此次赴武汉开展疫情心理援助工作队队长,刘正奎任心理援助武汉工作站站长。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心理所全力组织抗击疫情心理援助攻关任务,开展大量线上心理咨询、心理科普和公益讲座、心理自助小程序服务和政策建议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贡献心理科学的专业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