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主页
心理所工作动态

心理所开展老年人心理调研工作,关注疫情后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

  国家卫健委128日发布《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老年人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尤为值得我们重视。为响应国家号召,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后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610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展了系列老年人心理调研工作。 

  调研主要对象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主要目的是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使老年人在疫情期间获得更好的帮助和服务。615日至19日,调研团队在东湖高新区10个社区开展老年人调研服务工作,共调研服务社区老年人近300余人。调研活动中,各位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积极参与,秩序井然有序,反响良好。 

  调研前期是为老年人进行心理健康调研,了解老年人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健康。本次调研活动也将在未来一周继续在东湖高新区其他街道及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走访调研。 

  为持续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其有效应对疫后生活,调研将持续三期,追踪关注社区居家老年人在疫情期间、疫情后以及常态生活状态下的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后期将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讲座。 

  心理所韩布新研究组的硕士生王歆睿、饶楠参与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活动由武汉光谷心理健康维护中心、东湖高新区社区志愿者协会,联合湖北省华夏心理、心理所共同开展。 

 

6月15日,在东湖高新区景源里社区开展调研 

    

615日至19日,在东湖高新区心理健康维护中心开展服务调研     

 

6月16日,在东湖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调研会议 

 

6月16日,在明畅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6月17日在明畅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6月17日,在王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调研服务工作

 

6月18日,在荣芳里社区、仁尚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6月19日,在华诚里社区、清和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