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关于征集所史实物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5 作者:所史专项工作组

 

  经所党委会讨论通过,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充分整理与展现心理研究所近百年的发展历程,纪念和传承老一辈心理学家的奋斗精神,心理所计划启动新一轮的所史专项工作暨所史馆建设工作,现面向全体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博士后、研究生、曾经在心理所工作学习过的各位朋友,以及关注心理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所史实物资料。

  一、 征集范围

  1. 心理所各个历史时期(含中研院时期),有纪念意义的文字材料、照片、音像、实验仪器、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2. 心理所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日记、题词以及奖状、奖品、证书、聘书等实物。

  3. 符合上述两条要求的实物的征集线索。

  二、 征集方式

  1. 捐赠实物:将所收藏的有关实物捐赠给心理所。

  2. 提供复制品:不便捐赠原件者,可向心理所提供实物的复制件、照片或扫描件。心理所可以承担复制工作。

  三、 征集要求

  1. 实物资料应保证真实性和完整性。老照片应保证图像基本清晰。

  2. 实物资料应附简要说明,同时提供所有者姓名、地址及联系方式。照片还应尽量提供拍摄时间、地点、事件、人物姓名、照片来源等信息。

  四、 征集办法

  1. 实物征集的情况将在集中征集结束后在所网页上发布并不定期更新。

  2. 所征集的实物资料由所史专项工作组办理接收手续,并出具捐赠证书或纪念证书。研究所拟增设所史专门机构和人员长期妥善保存所史资料。

  3. 本公告设集中征集时间并长期有效。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光炬

  电话:010- 64879520

  邮箱:suoshi@psych.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100101

  办公地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楼(铭责楼)408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史专项工作组

  2022年2月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