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综合性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为创建于1929年的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所以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为使命,为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是对我国心理科学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和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咨询基地。 

  2017年,国科大成立了心理学系。心理学系的建立,将继续发挥科教融合优势,面向心理健康和社会治理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以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核心,研究所深度参与,形成科研与教育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体系和平台,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科研攻关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使心理学系成为中国未来心理学高端科研、教学、服务人才的摇篮。 

  为了选拔优秀大学生到心理所读研深造,使同学们尽早了解心理所,了解各位导师及其课题组的科研情况,了解心理学的前沿动态,了解心理所的考研信息,开拓研究视野,坚定科学信念,心理所初步定于2017年7月16日至21日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报名条件 

  1、2018届本科生; 

  2、专业成绩优秀,英语基础好,具有本校保送研究生资格者; 

  3、优先考虑心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专业的学生。 

  二、夏令营内容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心理所、心理所所情介绍、学科发展前沿报告、与导师(课题组)面对面交流、心理所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联欢活动等。 

  三、申请材料 

  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申请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填写申请信息,然后导出“申请表”;页面链接: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 

  2、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1份; 

  3、两封或两封以上专家推荐信(附件1),需将推荐信密封并由专家在封口处签字。推荐专家应为对申请人比较了解的人,如班主任、任课老师、科研课外活动指导老师等;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5、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个人认为需要提交的材料。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纸质版按照申请表、成绩单、推荐信、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明材料顺序排好,A4纸打印,侧面装订,于6月1日——6月15日(以邮戳为准)期间邮寄给拟报考的导师(导师信息:http://www.psych.cas.cn/yjdw/),心理所的邮寄地址如下: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邮编:100101; 

  并于6月1日——15日期间将2017年夏令营申请表及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2)发送电子版给拟报考的导师和研究生部; 

  邮件主题:“姓名-夏令营申请”,附件标题格式:“姓名+本人所在学校及院系”(附件不会太大,可以不用压缩)。 

  2、导师对申请材料进行预选。研究生部将依据导师的预选意见进行审核,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月上旬确定,在中科院心理所网站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心理所网站。 

  五、学员待遇 

  1、外地高校学生住宿由研究所统一安排,享有生活补贴; 

  2、北京高校的学生享有生活补贴,自行解决住宿; 

  3、对接收为2018推免生或直博生的夏令营营员,如在我所进行本科毕设,将获得本科生基金资助,资助金额1万元。 

  六、其他事项 

  1、本次夏令营获得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资助。 

  2、报名后确定不来参加夏令营的,请及时通知我们。心理所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名额有限,非常宝贵,不允许无故浪费。因此,如果发现有学生的申请书内容与事实不符,或在申请书中作虚假承诺(如承诺来心理所读学位,但在获得我所接收函后又不来心理所就读),心理所将通报申请人所在院系,并拒绝该院(系)下一届学生的申请。 

  3、参加我所以上各项目的学生应遵从研究所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4、学生须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报到时需与研究所签署安全协议。 

  5、2018年的招生计划出来前,请大家参考前两年的招生计划选择导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100101 

  电话:010-64888628/64864191 

  联系人:申老师、管老师、杨老师 

  E-mail:yanjsb@psych.ac.cn 

  研究所网址:http://www.psych.ac.cn 

  心理所地理位置和交通信息请见:http://www.psych.cas.cn/qtgn/dwdz/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2017年4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