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所90周年 > 所庆动态 > 所庆公告
公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纪念建所90周年公告
日期: 2019/05/10

  2019年5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迎来90周年华诞。风雨砥砺,岁月如歌。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心理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同行专家、海内外所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前身是创立于1929年的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建国以来,心理所始终以满足国家需求为己任,在飞行员航天员心理选拔、国家颜色标准体系、心理援助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心理所首批入选中国科学院 “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并于2018年通过验收,当前致力于心理疾患的识别与干预、感觉信息整合及其脑机制、精细化社会治理中的心理与行为适应等国家战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心理所凝聚培养了一批优秀心理学家,向科研、教育等领域输送大批已成长为中坚力量的研究生。心理所建有体系完备的公用实验平台和多个特色实验室,以及丰富的文献资源数据库和保障优秀研究成果首发权认定的中国心理学预印本平台,为心理学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九十年风雨兼程,新时代任重道远。我们将秉承“铭责、进取、开放、和谐”的办所理念,不忘“探索心理奥秘,造福人类社会”的初心,牢记“引领发展心理科学”的使命,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我们将于2019年5月31日举办“纪念建所9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青年学术论坛”。诚邀各界友人拨冗莅临,论学会友,共谱新时代中国心理学发展的新华章!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