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所90周年 > 美好祝愿 > 致辞
许燕-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80周年
日期: 2019/08/20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80周年 

  尊敬的学界前辈、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会长汪新建、候任会长张建新,向中科院心理所成立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刚才傅小兰所长向我们回顾了中科院心理所的发展历史。90年的风雨历程,90年的辉煌成就,以中科院心理所为视角,展现了中国心理学事业的发展历史与理想。今年也是共和国成立60周年,心理学的发展经历了新、旧中国两个时代,从历经坎坷到繁荣发展。中科院心理所作为中国心理学发展的早期拓荒者与引领者,始终奋斗在学术前沿领域中,在几代人的努力下,铸就了辉煌的学术丰碑,绽放出璀璨的学术荣誉。心理研究所一直是中国心理学研究领域的中坚力量,培养着一批学科xx[xw1] 、学术领军人物和青年才俊,成为向国际领域展示我国学者风采的响亮名片之一。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开阔的学术视野、超前的研究理念、坚实的专业技术、完善的管理体制,扎根于响应国家与人民需要的科研一线、服务一线。于不忘初心中、于坚定理念下、于时代使命前,凝聚与培养了济济人才,创造与收获了累累硕果,铸就了鼎鼎声名! 

  荣誉与担当并存,使命与责任同在。处于心理学界第一方阵的心理所,将学科使命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中国生存强大而努力、为人类幸福生活而服务,展示出心理所人强大的学科与社会生命力。 

  心理所与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始终保持友好密切的合作,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的发展给予了强大支持,希望今后我们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实现我们心理人的使命与景愿!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中国心理学发展史值得回顾的缩影,过去的成就已经记录在历史,感谢为心理学事业奋斗过的老前辈们,以艰苦卓绝的精神为我们建构了中国科学心理学的基石,今天也是继往开来的日子,我们还会看到一批研究新秀们展现他们的研究成果,从他们身上,我们会看到中国心理学事业的灿烂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纪念建所90周年专题报告暨青年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心理所再铸辉煌!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