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所90周年 > 美好祝愿 > 致辞
钱明-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致辞
日期: 2019/08/20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迎来了厚重的90周年华诞。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及马辛理事长,向贵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庆典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贵所自1929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探索心理奥秘,造福人类社会”的初心,以“引领发展心理科学”为使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凝聚优秀心理学家,致力于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探索和应用,硕果累累,一直跻身国家学科前沿,并不断走向世界。同时,贵所也是国家优秀人才的重要孵化基地之一,从这里走出的众多学者,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重要中坚力量。以及心理所制胜的完备系统的公用实验平台和特色实验室、丰富的文献资源数据库和中国心理学预印本平台,为我国心理学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心理所还是众多国家级学术团队或组织的依托单位,为我国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组织建设、走向世界做出了出色贡献。耀眼璀璨成绩的背后,凝结了数代心理所人不懈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 

  在我国心理卫生事业领域,贵所作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与我协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给予了协会极大支持,成为协会持久的智力源泉和强大的组织支撑,为协会建设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同时,贵所还是我协会青少年心理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为专委会发展和壮大提供了人、才、物的有力保障,使之成为我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和科技资源。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对心理所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未来我们双方更密切的合作。 

  九十年风雨兼程,新时代任重道远。在促进国民心理健康的道路上,我们由衷祝贺贵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也预祝在未来不断“再创辉煌”!最后,预祝庆典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朋友们身心愉快,万事如意!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