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所90周年 > 美好祝愿 > 致辞
何先友-中科院心理所所庆致辞
日期: 2019/08/20

何先友-中科院心理所所庆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界同仁,上午好!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90周年,是我国心理学界一大盛事。我谨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表示由衷的祝贺。 

  中科院心理所是国内乃至国际著名的心理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前沿阵地,一直是我们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学习的榜样。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中科院心理所拥有150多名科研人员,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科研人员的2倍有余。在平台建设方面,中科院心理所拥有多个特色实验室,都是国际一流的实验平台。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心理所重新开启了国内心理学与国际上的合作研究,建立了广泛的国际联系。在社会服务方面,心理所也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们华南师大也受惠于心理所的发展。心理所出版了国内心理学界最重要的两本学术期刊《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我们的师生都以能够在其上发表文章为荣。心理所培养的优秀人才,比如翁旭初教授、秦鹏民教授,现在也都是我们华南师大心理学科的骨干。 

  同时,我们华南师大心理学院也一直支持中科院心理所的发展。我们为心理所输送了很多优秀的本科生攻读硕博士学位,我们的教师也与心理所的同仁建立了紧密的学术合作,我们也将继续鼓励师生将高水平论文投稿到《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作为国内心理学科的两个重要单位,我相信华南师大心理学院与中科院心理所未来一定会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中科院心理所90年来风雨兼程,历经艰辛,为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心理学受到国家高度重视的新时代里,我们华南师大心理学院愿与中科院心理所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创造中国心理学发展的更大成就! 

  最后,预祝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90周庆典圆满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