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所90周年 > 美好祝愿 > 致辞
陈永明-所庆讲话
日期: 2019/08/20

陈永明-所庆讲话

  我是心理所的一个老人。1964年,我考取了心理所的研究生,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读书。此后,就一直在心理所学习、劳动和工作,直到退休。心理所是培育我成长的地方,我也亲历了心理所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 

  在困难的时期,心理所没有所址、没有任务课题、也没有科研经费。但是,心理所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条件不行,就多动手、多跑腿,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我们把北馆的平房改成了简陋的实验室,进行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验研究,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研究结果,有的还获得了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奖。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社会对心理学的认同和需求不断提升,心理所也得到了稳定的发展。特别在最近四十年里,由于国家的重视,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心理所自身的努力,心理所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变化之大,令人惊叹! 

  有时候,当我走进这个园区,看到眼前的几栋大楼,想到大楼里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和孜孜不倦地工作着的优秀的科研团队,心里真是感慨!心理所正走在繁荣昌盛的道路上,正在践行引领发展我国心理科学的使命,心理所作为中国心理学的“国家队”,实至名归。我虽然早已退休,但作为心理所人,也为之感到自豪! 

  祝愿心理所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愿心理所为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祝愿心理所更加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 

  陈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