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活动进展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述职暨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   ║ 日期: 2018/01/30

  126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在南楼7层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内容包括支部书记向党员述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以及学习新党章等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严超赣向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包括支部基本情况、2017年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成果和收获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改进举措等四个方面。严超赣强调了本年度支部的创新工作。支部成员通过政治学习与支部团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体验创新活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的协作创新能力和精神。通过参加主题教育体验活动,支部党员不仅增强了体质,促进了主观幸福感和团队归属感,而且放松了心情,促进了团队协作,提升了科研活力和创造力。支部活动的另一大特色和创新点,是创建了支部微信公众号。支部由各党小组轮流于每月推出一篇心理学科普文章,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影响作用。截止到目前为止,公众号有159名订阅,创刊号《学音乐有什么用?至少让我们在嘈杂环境下听得更好!》浏览量为267020181月号《弱视十问:弱视眼为何“弱”及如何变“强”?》浏览量为1759,比较良好地发挥了党支部将心理学专业知识向大众科普的作用。书记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填写了《支部书记对党员现场述职考核评议表》,大家一致感觉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然后,严超赣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该卷生动地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是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五个党小组也分别派出代表分享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心得,各位代表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分享,尤其提到了如何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作出实际贡献。 

  随后,严超赣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最后,支部副书记李会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李会杰首先根据新旧党章对比给大家介绍了新党章的增删内容,然后带领与会党员按顺序认真朗读学习了新增与修改的内容段落,该形式很好地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 

 

1 支部书记严超赣同志述职报告 

 

2  支部副书记李会杰带领大家学新党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