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活动进展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赴中国科技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叶玉婷   ║ 日期: 2018/01/1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的重要精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李会杰的带领下,于1月13日前往中国科技馆参观“古希腊科技与艺术展”。

  此次展览内容涉及古希腊的建筑和公共建设工程、机械工程、时间与空间测量三个方面,细致展示了古希腊文明中科技成果在各个方面,包括公共生活和艺术文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古希腊大型公共工程的建设(如欧帕林诺斯隧道、阿里河分支)需要用到几何原理,多种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使当时古希腊在冶金术、造船术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些实例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的论述,从历史角度印证了科技创新不仅对特定领域产生了影响,而且对社会文明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

  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许多古希腊科技发展的历史,体会到创新对于国际竞争、国内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性以及科技与艺术的辩证关系。在此基础上,感受公共生活对科技进步的依赖,进一步认识到自身作为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积极进取,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参观古希腊城市排水系统模型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