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活动进展
心理所举办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公共事务管理培训交流会
作者: 综合办公室   ║ 日期: 2017/11/2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公文写作与处理等公共事务管理能力,1123,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举办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公共事务管理培训交流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做题为《做好管理工作的学习、实践与思考——以公共事务管理为例》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管理支撑部门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 

  张长春的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白春礼院长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出发,分为“学习与认识”、“探索与实践”、“思考与感悟”三部分,介绍了公共事务管理工作的职能范围和定位,并结合工作实践,向大家详尽系统地讲解了公文写作与处理、会议组织、制度建设、所务公开、档案管理等公共事务管理的思路与理念,分享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和经验。最后,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事业单位党委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规定,以及管理支撑部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畅谈了工作体会与感悟,并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坚持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促进科研,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落到实处。 

  孙向红在交流中特别强调,管理支撑队伍是研究所服务科技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任务中,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公共事务管理能力,提升服务科技的能力与水平,为贯彻实施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建设好特色研究所,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在交流中对管理支撑部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找到差距,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二是希望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管理,争做各项公共事务管理的行家里手;三是希望进一步激发职工内在驱动力,在工作中形成高标准严要求的文化氛围。 

  参加培训的职工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践紧密结合,既是一次实用的业务培训,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很受启发,受益颇多。 

    

  

  张长春做讲座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