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活动进展
管理支撑系统党支部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系统党支部   ║ 日期: 2017/11/26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教育工作,11月21日,管理支撑系统党支部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信念引领,创新服务”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位于北京西郊凤凰岭,是一座专业化、现代化并与国际救援领域发展需要相接轨的国家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是我国第一座以培训地震灾害救援初、中、高级指挥员和搜救人员为主,兼有其他灾种应急救援培训功能的综合性培训基地。

  支部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工作的宣传纪录片,随后基地教官赵方带领党员们观看了基地工作图片展,展览涵盖了近十年国内外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后的紧急救援工作,在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中,党员们感动于救援人员专业、敬业的工作细节;在救援设备陈列室,教官向党员们讲解搜救工作使用的各种先进设备;最后,党员们在模拟震后倾斜的楼体内实地体验了震后楼内自救逃生和救援作业。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不仅对地震及相关救援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体会到国家救援队的特殊使命和敬业奉献精神,使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不断开拓创新。

  本次活动受所党委创新项目经费资助,也是“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工作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

 

  

支部党员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合影

 

  

党员们认真聆听基地教官赵方的讲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