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活动进展
心理所举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
作者: 团委   ║ 日期: 2017/11/24

  为强化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同,增强创新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11月14日下午,心理所党委联合青促会、团委在南楼一层VIP会议室召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践行青春新使命” 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交流会。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青促会小组组长及代表、团委书记及代表、工会主席等24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主持。

  会前,党办向各支部下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供全所党员和青年职工学习。会上,大家先通过观看微视频《初心》之梁家河篇和梁家河数字博物馆,身临其境地踏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足迹。随后,参会党员干部、青年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三室职工支部副研究员周洁说,结合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我们会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做科研也要学习习总书记立足人民的角度,立足于研究对象开展研究,解决人民、国家、社会的需求,这才是我们未来研究选题的关键依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比父辈做得更好。一室研究生一支部张军涛将科研工作与知青生活做类比,号召大家学习习总书记的精神境界和勤奋好学的精神,坚定用科研为人类造福的理想和讲实干讲奉献的信念,将科研经历转化为人生的财富。二室职工支部博士后袁祥勇,结合书中原文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科研人员,要不甘于平淡、不溺于享乐、不畏于困境,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心怀百姓、灵活应对、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感谢为了国家社会发展默默奋斗的人们。团委副书记张若冰结合团委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心理所心理服务项目、心理学科普品牌发展、与兄弟院所开展交流、创新活动形式等具体工作,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对十九大精神的融会贯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大家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在科研、管理和学习工作中勤于思考,立足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开展工作。

  孙向红作总结发言,她认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可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作为一名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应该从习近平同志身上汲取力量,学习他身处逆境仍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他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怕啃硬骨头的精神。要以这种精神指引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她要求各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纳入本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学一做”教育中,引导各支部党员读懂习总书记不变的“初心”和理想信念是如何培养并逐步坚定的,学习他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学习他心系群众、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座谈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