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活动进展
心理所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 党办   ║ 日期: 2017/11/02

  10月30日下午,心理所在南楼九层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心理所党员近2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主持。

  会上,十九大代表、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报告,向全所党员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对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的使命与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她还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详细要求,并强调心理学工作者一定要勇于承担国家责任,不辱使命,在新时期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无愧于心理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她还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委的具体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务求实效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以《全面从严治党抓纲铸魂》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谈起,详细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并对党委、党支部和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她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科技创新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前行路上仍有不少困难和挑战。她指出,心理所党委今后应继续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严的标准选拔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支持纪委开展工作,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坚持建章立制和执行落实齐抓并举;党支部要从落实、统筹、教育、管理、监督5个方面认真落实责任,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心理学研究和社会心理服务作出应有贡献。

  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报告,她紧密结合自身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体会,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谈起, 结合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介绍了党内法规、中科院纪检监察工作体制,详细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树木’与’森林’、四种形态”的含义,并结合5个警示案例和7个反腐倡廉重点领域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党课。她希望经过全体同志努力,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

  随后,孙向红还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希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全所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着力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研究所各项工作新局面。

  听完报告后,与会同志倍感欢欣鼓舞、更感责任重大,一方面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重要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十九大代表、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做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做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