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十八大学习专栏 > 心得体会

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原三娜)

 ║ 日期: 2012/12/26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作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大会召开及闭幕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不断通过网络、新闻等渠道了解十八大的相关资讯,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改变。

  首先,从习总书记在去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的讲话中,习总书记用平常的语调,平实的语言发表的讲话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少了政治术语,看上去显得轻松,更加平易近人。用平实的语言才能表达真感情,也是摆脱过去那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一些做法的开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空谈误国”,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克强要求官员开会勿照稿念后,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反贪腐座谈会,也展现新作风,要求在场专家少说客套话,言简意赅,并频频打断学者发言,“不准念发言稿,要学会深刻思考”,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从十八大结束到现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多名干部因为腐败作风问题被查处,多地政府反腐提速,显现出严厉整肃官风官德的姿态,也表现了中央高度反腐,从严治党的决心。今天晚上的新闻联播中我们看到政治局出台了八项措施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对过去许多形式主义都做了严格的精简。

  从这一系列的表现可以看出来,我们新一届的领导集体显示出了一种全新的作风,显露出中央新领导层改会风、文风、作风的新气象。作为一名学生,很欣喜看到我们新一届的领导集体表现出来的全新的风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期待会有更多让我们惊喜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