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心理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日期: 2013/12/12


  11月8日上午,心理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京区协作一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李静,成员王大力、赵珂杰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安林主持。 

  会上,李安林通报了班子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以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推动工作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制度不健全、执行和宣讲力度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缺乏日常交流渠道、工作中的一些新举措未能很好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在思想和行动上要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加强教育和监督,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工作。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所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要把思想建设摆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突出地位,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二是要坚持重大问题上领导干部倾听群众诉求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大力加强管理部门建设;五是要继续把民生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上,千方百计做好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本色。随后,李安林还带头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请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所长傅小兰对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认真剖析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后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副所长张建新和孙向红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班子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敞开胸襟、坦诚相见、直指问题、抓住关键,大家触动很深,收获很大,加强了团结,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做好研究所发展工作的正能量。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批评意见,一定虚心对待、积极回应,通过挖掘思想深处根源,找到努力方向及时改正缺点,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李静代表协作一片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中肯的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心理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严肃认真,会议主题鲜明,气氛活跃,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特别是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态度认真,敢于主动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希望所班子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在规定的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从严标准,善始善终,树立“为民务实清廉”作风;要认真总结发扬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针对这次查摆剖析的问题,用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抓好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李安林代表领导班子感谢督导组的点评,并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特别是抓好整改落实方案,深入扎实地做好整改工作,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形成长效机制。


京区协作一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李静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