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心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 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 党办   ║ 日期: 2013/12/12


  12月3日上午,心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了要求。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向红主持。

  会上,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集体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党委书记李安林重点对《决定》中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发展基层民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以及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若干重大问题,联系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做了进一步的解读。李安林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广大领导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全面深入推进心理所的创新和发展,同时积极稳妥地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

  随后,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决定》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措施以及研究所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十八大代表、所长傅小兰研究员指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改革信心,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为目标,全面扎实推进研究所的建设。她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往前推,深入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学科布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现有“一二三”规划基础上,加大对“临床咨询心理学”方面的投入;要不断提升科技支撑水平,营造良好氛围,促进科研产出;要推进人才评价体系改革,进一步推动所内合作;要利用项目牵引带动学科发展;要以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为目标,发挥心理学优势,推进青少年教育研究与应用;要继续加强平台建设。之后,党委委员张建新、孙向红、陈毅文、周智红及所长助理刘勋也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工作,确定重点抓好 “回头看”和专项治理工作,特别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李安林强调,第三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要继续坚持严的标准,坚持按照院党组和督导组的规定,按程序、按步骤开展工作,要确保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同志充分肯定了心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效果,希望心理所全体领导干部能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搞好顶层设计和调查研究工作,继续扎实推进“回头看”、“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着力健全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问题。


王大立同志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