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 赵业粉   ║ 日期: 2013/11/01


  10月10日,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在北楼519会议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郭建友研究员首先对本次支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宣讲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读本。接着,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和研究室主任罗非研究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各位党员交流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对“四风”的学习体会,就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对共产主义缘起及其本质的理解、共产主义和私有的关系等辨析,得出共产党实行群众路线是由commune的本质决定的。因为从本质来看,它所推行的是人们之间相互深刻联系和共享的生活方式,因此它天然的就是群众路线,天然的就和群众联系在一起。可以说,没有群众路线,就没有共产党(Communist Party)。群众路线就是共产主义(communism)的特征。

  各位党员通过学习和热烈讨论,认为信仰的坚定、事业心和坚持坚守对我们党及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大家希望领导同志能够每年抽出一些时间在愉快的氛围中和大家交流交心,上下沟通和接触多一些;政策和措施的制定过程更透明一些;希望能够大力压缩会议时间,集中解决问题,采取其他多种便捷方式替代会议形式;希望宽松的科研环境也要和严格要求相结合,宽严相济才有利于重大成果的产出和凝练。最后,通过学习总结,各位党员认识到要继续学习理论知识,与群众交心,从群众中汲取力量,将群众路线活动继续深入下去,有步骤地切实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另外,会上还讨论了黄佳同志的转正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