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开展2023年度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党建办

  1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铭责楼42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会,现场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委员严超赣作为专家核查组的组长,和专家核查组成员一起详细核查了抽取的5篇论文,主要核查论文的结论与原始数据的对应性,随机选取被核论文的某个分析数据或者图表,请被核论文第一/通讯作者现场演示分析过程,并核查原始数据是否清晰并易于检索。核查完成后,专家核查组填写了《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记录表》,纪监审办公室根据核查记录表形成《心理所2023年科研原始数据核查报告》。

  下一步,心理所也将继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和相关培训,提醒科研人员将原始数据、数据转化说明和数据分析方案与分析代码妥善保管,并及时上传至所科学数据中心;进一步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科研业务处将尽快制定心理所科研原始记录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原始数据的管理;纪监审办将进一步总结原始数据核查工作经验,优化检查方式,提升核查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