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科学数据中心上线科学数据服务系列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科学数据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上线了科学数据服务系列平台,为科学数据汇聚、管理、分析、共享全流程服务和安全防护等提供支撑保障。 

  此次推出的科学数据服务系列平台包括:心理科学数据中心(http://data.psych.ac.cn)、心理科学云空间(http://yun.psych.ac.cn)、心理所网盘、心理所存档库。与已经上线使用的心理科学数据银行(http://scidb.cn/psych)相比,这些平台不仅功能更强大,用途也丰富各异。 

  心理科学数据中心和心理科学云空间面向所内外科研人员开放使用。心理科学数据中心主要用于科学数据的发布和展示,已发布资源可被搜索引擎收录,以扩大数据影响力;资源可依申请下载,使用更灵活。心理科学云空间则用于科学数据的存储和管理,具备数据的上传、下载、修改功能,并具备私有空间、私链分享等功能。 

  心理所网盘和心理所存档库仅可通过单位网络访问。心理所网盘可作为科研人员日常数据存储、管理的平台,可根据项目设置不同用户和权限。心理所存档库用于科研原始数据的规范化、科学化归档,服务于科研诚信建设。 

  以上科学数据服务平台由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符合中科院和研究所的科学数据相关管理规定,满足科研需求,规范管理流程,助力研究团队深耕科研工作,促进国家心理科学的研究和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