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应用发展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研究所文化建设,增进沟通交流,配合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于10月10日举办了2022年心理健康运动会。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为主题,利用不同的心理学设备和运动器材,将体育运动与心理学知识相结合,融入协同合作的竞赛理念,发扬“协力”“创新”的精神,提升心理健康意识,传播心理科学知识。

  来自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三支研究生代表队的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7个项目的比赛,并在心理所陈葸静、魏高峡、王玉正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了运动会设置的多个心理健康体验环节。

  最终,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代表队获得运动会“勇往直前奖”,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代表队获得“团结协作奖”,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获得“阳光心态奖”。

  心理所师生和来自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的师生代表共同观赛,并参与心理健康体验活动。为方便更多观众及时了解比赛进展,活动还开通了线上直播,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运动会是“国科大心赏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心理所拓展心理学科普宣传新形式、探索心理健康服务新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运动会由心理所应用发展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和研究生党总支共同承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心理学会的支持。

 

[video:心理健康运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