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党建办 苗娟

  9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议。会议由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力研究员主持,委员会成员和科研诚信专员参加会议。

  王力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重点介绍了新增的7种科研失信行为、制度细化职责分工调整、调查和处理中新增条目等内容。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方面的制度建设,推进科研诚信立法,细化完善制度规范,出台“破四唯立新标”政策措施。《规则》的修订推动了科研体制的建设,细化了完善制度的规范,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审议了心理所2022年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方案,并在会上按照核查工作方案中规定的原则从全所2021年发表的论文中随机抽取了被核论文和专家核查组成员。会议还通报了心理所科研论文合规性自查和抽查的结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