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张峰一行到心理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97日下午,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张峰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调研并组织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和专家就心理学数据保护与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首先对张峰主任一行来所调研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心理所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规划。张峰随后介绍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沿革、主要业务类型和服务对象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在系统评估、资质评估、漏洞挖掘、渗透攻击等方面的技术、能力、经验和优势。 

  随后,“三会一所”《心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评价规范》起草组专家林春、心理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负责人陈祉妍、心理所网络办公室主管黄迪分别就心理咨询师登记与注册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国民心理健康数据库的建设、个人信息保护、科研数据的安全存储等方面问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心理学数据库建设、国内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心理健康促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心理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智红、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任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旭培、继续教育学院教务主任伊丽奇参加了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在科研工作和应用服务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将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作为心理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础。双方将继续探讨并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密切合作。 

  会后,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心理梦工厂。测评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张普含、董钟鼎、张晓菲、李云祺、宋曦等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