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举办2022年度新职工新生入所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人事处 张妮娜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22年度新职工新生入所培训在南楼一层会议室举办。心理所人事处处长张健主持会议,新进所的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共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研究员首先在致辞中欢迎大家加入心理所这个大家庭,并从心理所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与科研布局、“十三五”取得的科研成效、“十四五”的科研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所的情况。她强调,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中。

  心理所纪委书记、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斌代表所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科研道德建设 营造良好作风学风”的报告,希望大家不断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培训会上,心理所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部门概况、业务分工、办事流程、常用制度和安全教育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新职工新生迅速熟悉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各项工作和创新文化氛围。心理所副教授黄峥受邀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指导大家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短视频《静水深流-林文娟的科学人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新职工新生加深了对研究所的了解和认识,为大家日后开展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下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