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召开科学数据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科学数据中心

  7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主持,管委会成员等15人参会。 

  刘斌介绍了国内、院内有关科学数据工作的最新动态,通告了院内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同时表示中心正在积极筹备数据汇交平台上线和数据中心认定工作。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张晶介绍了心理科学数据银行发布,以及基础设施、软件平台、人员招聘等工作进展以及修订后的工作进度。管委会副主任严超赣研究员从数据的采集、汇交、共享、挖掘等方面提出了中心发展的下一步构想。 

  会议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严监管论文关联数据汇交工作等议题,与会人员就科学数据管理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采集标准、制度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管委会主任、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肯定了中心现阶段所做的工作,并指出中心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确保数据安全、做好支撑保障、提升专业水平、服务科研工作。 

  本次会议是一次关于科学数据工作的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