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陈楚侨研究员获国际神经心理学会“亚瑟·本顿” 中期职业生涯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22年国际神经心理学会大会将“亚瑟·本顿” 中期职业生涯成就奖(Arthur Benton Mid-Career Award)颁发给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楚侨,以表彰其在精神障碍的精神病理学特别是精神分裂症谱系障碍、以及神经科学的临床实践做出的重大贡献。陈楚侨研究员在开幕式虚拟典礼上领奖,并进行60分钟的视频主题演讲。

  国际神经心理学会成立于1967年,是一个科学和教育组织,致力于促进探讨“大脑-行为”关系的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对健康和临床人群的大脑-行为关系的国际和跨学科研究。该学会目前在世界各地拥有来自多种专业领域的 4700多名会员。陈楚侨自2004年起担任该学会的区域代表。

  同时,陈楚侨研究员还是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医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市百名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美国心理科学协会会士,荣获精神分裂症国际研究协会(SIRS)颁发的2021全球精神分裂症研究奖,并入选2019年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高被引学者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