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07 作者: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

  6月5日下午,心理所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心理所召开。所科研道德工作委员会主任隋南研究员主持会议。会上讨论了心理所已正式发布的《科研道德规范及管理办法》,对个别条款提出了修订建议;讨论了拟发布的《科研道德规范及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具体条款进行了研讨;并商议了工作委员会的后续工作。 

  工作委员会委员杨玉芳研究员上午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随后回所参会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会议情况和国家对坚守科学道德、倡导优良学风的重视及部署。 

  会上,与会各位委员一致认为,对于科研道德工作,应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结合我所实际,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研究生的科研道德宣传教育中,应强调文章引用的规则、国际认可的署名规则等内容。应号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同创造和维护求真求实、风正气清、严谨严肃、和谐融洽的学术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