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左西年研究员应邀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精神疾病领域编委成员

发布时间:2015-05-26 作者: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左西年研究组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左西年研究员已受邀加入Scientific Reports编辑委员会(Editorial Board),成为该刊精神疾病领域编委成员之一(http://www.nature.com/srep/eap-ebm/index.html#psychiatry)。作为Nature出版集团在线出版的开放获取期刊,该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来自41个研究领域,负责管理各自相应领域的稿件匿名评审过程、并对是否录用稿件作出最终决定。 

    2010年底回国以来,左西年研究员围绕人脑发展的功能连接组学机制开展了系列研究:人脑功能连接组计算方法学;人脑发展的功能连接组学研究;③发展性脑疾病的功能连接组异常。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包括NatureScienceJAMA等系列在内160余期刊引用3000余次,其中他引近2500次,年均他引逐年递增,谷歌学术引用5000余次(H指数=30)。这些工作以构建规范化人脑功能连接组学计算方法为核心,为研究人脑功能及其临床应用提供了新方法和统计可靠性基础,为理解健康人脑功能连接组发展机制,建立正常人脑功能的发展变化模式(常模),探索临床神经精神疾病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和病程监测方法提供了重要参考,推动了人脑功能连接组学领域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