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跨临床与亚临床虚拟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心理疾患通常表现为不同的情绪、认知和社会问题,影响患者的日常功能。临床上常常发现,具有不同诊断的患者表现出相似的行为和临床表现,然而其内在的机制尚不清楚。使用跨诊断方法考察心理疾患,能为研究者理解不同心理障碍之间相同以及各自独特的内在机制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跨临床与亚临床虚拟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举行。此次会议由心理所研究员、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负责人陈楚侨和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院长王艳郁共同主办。

  研讨会旨在增进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交流,加深对临床与亚临床群体跨诊断研究的理解。来自心理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苏州广济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以及潍坊医学院、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共建单位的研究人员、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潍坊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宏伟致开幕辞,陈楚侨作跨临床与亚临床虚拟研究中心成立三年工作总结报告。随后,10位专家学者围绕跨临床与亚临床研究做学术报告。最后的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心理疾患相关研究领域亟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对未来继续在跨临床与亚临床研究方面加深合作达成共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