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举办第三届发展认知神经科学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119日,“亚临床儿童与青少年心理病理学研究”研讨会在线上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神经心理学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NACN)实验室研究员陈楚侨和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授邓赐平联合组织并共同主持。

  此次研讨会为期1天,共包含9场主题汇报,两个团队的50余名师生参会。双方团队在情感与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视角下,分享了聚焦儿童青少年群体的最新研究进展。会上,陈楚侨和邓赐平分别致开幕词。陈楚侨作了“发展认知神经科学的简要回顾和前沿进展”的主题演讲,邓赐平则围绕“遗传,环境及发展的多样性”主题作系统阐述。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发展认知神经科学领域未来的研究展望及可能的合作计划。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增进交流,在跨临床组别的研究框架下,更深入地探讨亚临床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病理学机制,助力心理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此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双方团队在发展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关研究采用各种心理学研究技术和手段,关注健康儿童青少年、亚临床人群及神经发育性疾病患者的心理健康和认知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