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作者: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1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在心理所南楼九层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副所长刘勋研究员出席会议,研究室师生及所内外人员近2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研究室主任罗非研究员主持。傅小兰首先为年会致辞,她肯定了研究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会议充分展示各研究单元的重要科研进展,并祝愿研究室的发展愈来愈好,同时为与会师生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学术报告分为精神分裂症、记忆、创伤及疼痛、心理健康应用四个领域,分别由罗非研究员、李娟研究员、王力研究员和王亮研究员主持。研究室18个研究单元的师生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既包括发表在PNASMolecular Psychiatry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Schizophrenia Bulletin等领域高影响力期刊的基础性研究成果,也包括老年认知障碍预警与综合干预、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成瘾行为评估与干预系统的研发与应用示范情况;关注群体既有成瘾群体、创伤群体,也有老年群体、儿童群体、公务员群体等;既有精神分裂症、疼痛调节、记忆和人类空间导航机制,也有预防儿童性侵犯的策略、原则和伦理,还有如何自我控制保证新一年立的flag不倒,以及小学生家庭作业对学业与心理健康的影响。精彩纷呈的报告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研究室19位研究生参加了张贴报告交流,经过票选,郑伟、王玲玲、张译丹、夏文然、刘佳丽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张贴报告奖,研究室主任罗非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励。在会议总结中,罗非研究员指出,学术年会成功展现出了研究室师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成果,以及年轻一代研究者的不断成长壮大,期待健康室未来做出更好的成绩。 

 

傅小兰所长致辞

 

会场掠影

 

张贴报告交流

 

优秀张贴报告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