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健康蓝皮书面向全国征集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3

    

  一、项目介绍 

  2019年初,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我国第一部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引起强烈反响。心理健康蓝皮书从多角度呈现了我国国民总体心理健康水平、心理健康状况的变化趋势、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特征,分析了群体与个体层面的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并为国民心理健康提升提供策略。作为重要的智库研究成果,心理健康蓝皮书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了重要的国民状态指标,对公共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科学参考。 

  为反映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特征,并持续监测国民心理健康状况的动态变化,心理健康蓝皮书将连续出版,计划每两年出版一本。为实现支撑心理健康蓝皮书的数据更具代表性和广泛性这一目标,现面向全国征集国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动态监测的长期合作单位。 

 

  二、合作单位要求 

  1.合作单位包括但不限于各地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医院、中小学、学术团体、心理服务机构等; 

  2.合作单位应具备调查组织经验且具备开展心理健康调查的相关能力; 

  3.优先考虑配备心理学专业人员及能够提供连续性、追踪性的国民心理健康数据的单位。 

 

  三、参与单位未来所得 

  1.列名致谢合作单位;根据合作单位在相应年份取样合作中的贡献,在心理健康蓝皮书相应卷册或章节中列名致谢; 

  2.数据共享;优先申请共享心理健康蓝皮书的相关数据,并在数据分析和科研论文撰写中获得心理健康蓝皮书技术团队的支持; 

  3.其他;优先获得由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培训活动及相关会议的入场资格。

 

  四、申请方式 

  如果您有意参与本项目,且具备开展国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能力,请填写登记您的基本信息:https://www.wjx.cn/jq/54189700.aspx,或者扫描二维码填写:

  截止日期为2020 3 31 日。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联系人:王老师 薛老师 

  电话:64881329 

  邮箱:bluebook@psych.ac.cn 

  微信:XLJKSY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O一九年十二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