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科研业务处 赵明旭

  59日,心理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在铭责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全所在职职工188人参会。此次战略研讨会围绕深化“三评”改革精神,推进研究所科技评价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研讨。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宣布会议开幕并介绍会议议程。研讨会特别邀请到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何生研究员介绍重点实验室评估相关工作经验,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侯兴宇同志介绍中科院科研诚信相关工作情况,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肖小溪助理研究员分享研究所评价的实践与方法。报告过程中,与会老师同各位特邀报告人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午的会议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前三组依据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重大突破划分,同时增设管理支撑组。小组成员围绕“十三五”以来各领域方向及各部门显示度较高的工作及成果凝练,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推进研究所科技评价制度改革工作,如何做好准备迎接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以及下阶段研究所的改革举措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汇报分享研讨结果。会上提出了关于落实人员分类评价、加强科研单元合作、推动科普资源融合等多方面有价值的建议。 

  会议最后,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研究员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全所人员在本次研讨会中群策群力,共同为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和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各部门将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和研讨,有针对性地形成改革举措并推进落实。 

 

何生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侯兴宇同志作大会报告 

 

肖小溪助理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研讨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