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刘文先副司长率队调研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科研业务处 赵明旭

  11月1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文先率队调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所所务会成员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主持。

  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对心理所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陈祉妍、赵楠、严超赣、张向阳四位科研人员分别就国民心理健康素养调查与提升、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大数据分析和应用、脑成像大数据与抑郁症应用、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及其本土化的重要意义等主题进行了介绍。

  刘文先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科学院长期开展合作,双方如何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加强心理健康促进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建议从研究平台建设、学术组织指导和研究课题支撑等方面一起探讨可行的合作路径,并全方位推进相关工作。

  傅小兰表示,心理所将尽快梳理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心理健康研究和服务等相关工作,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积极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实施。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