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楚侨研究员应邀在第五届澳大利亚社会情感神经科学会议上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6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神经心理学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NACN)实验室的陈楚侨研究员应邀在布里斯班第五届澳大利亚社会与情感神经科学协会(AS4SAN)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布里斯班会议保持了以往的单议题流程,议题涵盖从动物模型到临床研究等各个领域。会议邀请的四位主讲人均是各自领域内的翘楚,在两天的时间里分享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陈楚侨演讲的主题为“临床和亚临床人群的快感缺乏:综合自我报告、行为范式和脑成像研究的证据”,其他三位主讲人包括弗洛里神经科学和心理健康研究所的Emma Burrows博士、来自马特医药研究所(Mater Research)和昆士兰大学脑研究所的Dhanisha Jhaveri博士,以及来自昆士兰心理研究所的Christine Guo博士。    

  澳大利亚社会与情感神经科学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旨在促进使用神经科学和神经心理学技术,对不同物种的社会和情感行为进行广泛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该协会认为,社会和情感神经科学属于跨学科领域,致力于研究中枢神经系统机制(如神经、激素、细胞、遗传)在社会和情感行为中的作用,既关注正常发育人群,也关注相关的临床疾病患者。在正式会议召开前,组织者于619日在昆士兰大学圣露西亚分校的高级成像中心举办了两个讲习班,来自不同地区的80多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这一学术活动。 

  此外,应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Patrick Leung教授之邀,陈楚侨还参加了在蒙特利尔召开的国际应用心理学大会(ICAP),暨“心理疗法设计:机制、研究基础及有效性”研讨会。该研讨会是由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心理所生物社会心理学联合实验室举办的一次成功的学术活动。陈楚侨演讲的主题是“工作记忆训练改善临床和亚临床人群的快感加工机制”,其他演讲者包括来自香港大学心理学系的Suzanne So博士、Patrick Leung教授,以及来自印度的Pragya Sharma博士。挪威心理学会前任主席Sverra Nielsen博士也是这次研讨会的与会成员之一。 

 

部分AS4SAN参会人员合照 

 

陈楚侨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ICAP2018研讨会人员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