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举办磁共振脑成像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30 作者: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

  625-26日,磁共振脑成像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论坛邀请了磁共振脑成像国内外顶尖专家,就“磁共振脑成像技术方法进展”和“磁共振脑成像技术在疾病中的应用”两大主题作专题报告,向领域同行及青年学者分享前沿技术和临床研究进展。 

  此次论坛致力于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发展与推广,促进脑科学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主办方希望能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邀请相关领域的国际国内同仁建立长期联系,共同面对脑科学领域内的现阶段挑战;希望通过整合磁共振脑成像方法学和临床应用研究,为人类脑科学领域未来的发展规划蓝图,促进对人类心理健康脑机制的深刻理解,以此增进人类的健康福祉。论坛吸引了所内外150余名师生参加并聆听报告。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在开幕辞中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众多专家学者、研究同仁、青年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学者尤其是磁共振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未来继续不吝赐教,把经验分享给相关研究者,促进年轻学者的相互沟通,为中国脑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长傅小兰致开幕辞

    

  随后,在上午论坛主席臧玉峰教授的主持下,新加坡国立大学Anqi Qiu教授等磁共振脑成像专家分别就自己的学术专长进行了分享。在随后两天时间里,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成像领域开创者Bharat Biswal教授、国际人脑图谱学会(OHBM)当选主席高家红教授、中国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开创者翁旭初教授、SCI高被引学者静息态磁共振成像专家臧玉峰教授等众多国际顶尖磁共振脑成像、认知神经科学、医学临床研究专家纷纷就磁共振脑成像技术进展和临床应用两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