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中-丹食品科学专题研讨会在心理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伴随着全球食品市场和食品技术市场快速增长,食品质量监控及其相关议题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日趋凸显,食品质量及其与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对于神经科学和心理健康领域的研究人员而言是一个崭新的研究领域。为架起神经科学和食品科学之间的桥梁,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的陈楚侨研究员和丹麦奥尔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食品科学系的科研团队负责人Derek Byrne教授组织了首届中-丹食品科学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于6月5日在心理所召开。陈楚侨研究员和Byrne教授分别报告了团队的近期研究工作。陈楚侨汇报了近期在临床和亚临床群体中开展的和食物愉快体验有关的奖赏系统的工作。Byrne教授汇报了丹麦食品科学项目,以及相关的食品质量和健康议题的背景。双方都谈到了神经科学家、心理学家和营养学家在食品相关领域的独特角色。研讨会后,组员们就两国食品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有很多机会展开合作,并且这些工作将为食品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心理所的王毅助理研究员和王葵副研究员汇报了近期围绕进食障碍患者开展的一些研究,奥尔胡斯大学的Barbara Vad Andersen博士和博士生 Mette Hansen汇报了他们在丹麦开展的食品质量和进食行为的研究。中-丹合作项目的负责人之一Morten Laugesen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Ulna Kidmose教授、硕士生Anne Bertelsen、王亚副研究员、李雪冰副研究员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部分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