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南安普顿大学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访问心理所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科研业务处 王丹

  918日上午,南安普顿大学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访问心理所,并在铭责楼一层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nostalgia(怀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心理所蔡华俭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对“Nostalgia”及其带来的情绪体验进行了简要介绍。Sedikides认为,“Nostalgia”对一个人的未来有着非凡的意义,它一方面可通过促进社会联结(支持感、归属感和接纳)来培养乐观的性格,另一方面可通过加强经验的开放性来提升创造力,因此“Nostalgia”不但不是逃避现实,反而有助于实现积极的、可实现的未来。 

  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致力于研究自我和身份认同及其与情感和动机的相互作用,发表文章近350篇,已在国际上获得很多荣誉,如:“Distinguished Lifetime Career Award”、“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elf and Identity”等。Constantine Sedikides教授于201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荣誉称号,报告会结束后,所长助理蒋毅研究员Sedikides教授颁发了该荣誉证书。 

   

  

Sedikides教授在做报告 

 

  

所长助理蒋毅研究员Sedikides教授颁发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