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学会期刊办公室 王日出

  11月27日上午,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副校长Mike Wilson教授、理学院院长David Harper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Mengjie Zhang教授、数学与统计系副主任Ivy Liu博士一行4人访问心理所并进行学术交流。心理所副所长刘勋研究员主持了交流活动,李勇辉研究员、梁璟副研究员、张建军助理研究员以及几位博士后参加见面、并报告了自己的研究内容。 

  维多利亚大学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新西兰科研综合排名最高的学府。此次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来华,主要目的是访问中国科学院,并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首次访问心理所,主要是建立初步联系、相互了解,并探索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这次会面中,David Harper教授介绍了维多利亚大学特别是理学院的情况,刘勋副所长总体介绍了心理所的科研情况、着重介绍了两个重大突破领域和三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研究进展,双方代表在介绍中也找到了可能有合作前景的领域和方向。随后李勇辉研究员和梁璟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在成瘾和焦虑病理方面的动物模型研究,该领域与David Harper教授的研究非常契合,双方也展开了较深入的讨论。新西兰与我国签有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每年共同资助特定领域的合作研究。双方还探讨了其他国际合作的机会和形式,均表达了对未来合作前景的乐观态度和期盼。 

 


附件下载: